close

  長江商報消息 記者從9日舉行的雲南省昭通魯甸“8·3”地震抗震救災第十一場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地震形成的牛欄江紅石岩堰塞湖目前mSATA總體安全可控。通過工程應急排險處置體系和群眾轉移避險措施體系相結合,應急處置效果正在逐步顯現,已妥善轉移群眾8100多人,進入堰塞體的公路與水上交通正在打通,堰塞體從9日起全面展開施工。
  雲南省mSATA水利廳廳長陳堅介紹,為降低潰堰風險,爭取堰塞湖處置時間,目前已經妥善轉移群眾8172人,位於牛欄江上游的德澤大型水庫下閘攔截上游洪水,下游的天花板、黃角樹電站加大下泄流量騰空庫容。
  陳堅介紹,堰塞體處置已經到了關鍵決戰時刻,堰塞湖應急處置難度巨大,陡峭山體還在不斷mSATA崩塌,由於堰塞體巨石多,需要爆破解石、大型開挖機械才能實施作業,加之庫內漂浮物多、餘震不斷,施工難度異常艱巨。  (原標題:牛欄江堰塞湖堰塞體全面施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aeio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