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男演員黃海波昨晚因嫖娼被北京警方行政拘留。15日晚上八點,北京警方獲得線索稱,在本市某酒店有人從事賣淫嫖娼活動。隨後民警出動趕往現場,將黃海波和一女子當場抓獲。經審訊,黃海波對嫖娼一事供認不諱。今天中午,黃海波被正式移送至拘留所。(5月16日中國新聞網)
  掃黃打非的鐵拳出擊看來並非是江湖傳言。繼快播這個明星軟件被查處之後,娛樂圈又浮現一條“大魚”,觀眾所熟悉的“國民女婿”黃海波因嫖娼而被行政拘留。明星形象坍塌之餘,心有凄凄然的人們又不禁要把“好男人”一詞架在火上烤。
  混跡娛樂圈的男同胞們最近實在是不太平。“好男人”文章出軌被爆,“好學員”李代沫吸毒被抓,現在輪到“好女婿”黃海波因為嫖娼事件而出來現眼。說起嫖娼這事還真是羞於啟齒,畢竟它讓人聯想起人類的動物性回歸。若在平時,這種蠅營狗苟也只能匿藏於社會的陰暗角落,根本見不得光,而現在卻已然成了大家亢奮討論的新聞由頭。
  對此類事件最深惡痛絕的是那些家庭婦女們,她們偶爾會心驚膽戰於配偶是不是在出差之時已經越雷池一步。熱衷於家庭倫理劇的她們,往往會用《媳婦的美好時代》中的餘味或者是《我們結婚吧》里的果然之形象,來對丈夫來一次行為準則再教育。可如今“好男人”的原型都出了事,這該如何是好?
  女人總不會明白現實中那些犯事的男人們為何總管不住自己的荷爾蒙,這個尷尬的問題或許只有造物主才能圓滿地進行回答。女人們的失落更多的是從電視劇中套取了沒有營養的“標準答案”:有血有肉的形象塑造,不僅賺得了觀眾的遙控器,還間接地植入了“好男人”的熒幕標準。其實這也不是個事,只是當男主角也出事的時候,這就成了個事。
  譬如黃海波在電視劇中塑造的那些個男人形象,大都是小毛病、小情緒不斷,但原則性錯誤絕對不犯。這類男人形象在生活中其實占據大多數,但卻因為言談舉止皆沒有踩在女同胞的“點”上,所以被分門別類為“沒勁”的那類群體中。黃海波飾演的“果然”們卻通過編劇巧妙的抖包袱,從而逗得觀眾捧腹大笑,成了理想的“開心果”。
  電視劇掌握著中國老百姓大部分的休閑娛樂時間,這也造就了影視明星的高關註度。黃海波通過連續性的優質家庭倫理電視劇,一度成了不少婦女心中“好丈夫、好女婿”的不二人選。但在現實中,看起來老實巴交的黃海波卻是個天馬行空的主。曲柵柵,莫小棋,周詩雅,沒有一個能讓年屆四十的他塵埃落定。都說娛樂圈明星們對於情感的最低消費讓人看不懂,而黃海波在空虛寂寞冷之後的所作所為,恐怕也坐實了這種光怪陸離之說。
  當然,心碎於國產家庭劇男星形象崩塌的女粉絲們,也別急著通過韓劇來上岸。在那個國度,帥絕一時的樸施厚不也有性侵事件嗎?電視劇就是個消費品,裡面的明星也是個消費品,把自己生活期許或者是“好男人”標準來通過明星們按圖索驥,其實是種很無聊的現象。再說了,國民丈母娘凱麗阿姨還沒表態呢。她都不急,你急啥?
  文/謝偉鋒  (原標題:“好男人”不一定是好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aeio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