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鄭州4月15日專電 鄭州市南三環快速路立交橋下,新栽種的樹木引起了廣泛關註,不少人心存疑惑,這些樹木是否適合在橋下的環境生長?如果樹木瘋長會不會危害到橋梁的安全?園林部門回應,此次在橋下種植的植物耐陰且生長緩慢,在橋下完全可以成活並且不會對橋體造成威脅。
  記者在鄭州市紫辰路與南三環交叉口向西,南三環快速路公交橋下看到了被栽種在橋下的樹木。這些樹木高度幾乎都與立交橋底齊高,新移栽的樹木直徑超過10釐米,高度約6米。
  記者聯繫到鄭州市園林局三環建設工程項目部工作人員李鵬飛。他說,這是三環綠化工程的一部分,設計之初領導和專家考慮到三環快速路立交橋橋體比較寬,橋下綠化空間較大,如果種植單一的低矮型的植物景觀效果會比較一般,同時也會浪費可綠化的空間。
  “專家提議栽種一些耐陰、生長緩慢的小型喬木或灌木搭配。”李鵬飛表示,專家認為,綠化時高低搭配對城市形象是一種提升,園林局遂委托設計單位作了設計,之後又作了多次專家論證。
  對於橋下採光不足,難以保證植物生存、生長問題,李鵬飛說,此次選擇的木槿、枇杷和大葉女貞能夠解決兩大難題:“第一,這些樹木不需要陽光直射,散射光和早晚太陽的斜射光就能滿足植物生長。第二,植物生長緩慢,5年或10年樹幹變粗了,但高度不會有明顯生長。”  (原標題:樹木生長緩慢不會威脅橋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aeio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