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鄉9月25日訊(通訊員 歐陽勇 賀志輝)9月22日晚上,湖南省湘鄉市公路局治超大隊與湘鄉市交警大隊在城區進行聯合執法時遭遇了一起暴力抗法事件,公安機關依法對當事人黃某處以5天的行政拘留,這是湘鄉市治超工作開展以來處置的首例暴力抗法案件。
  9月22日晚19:45,一輛車牌號為湘K05857的大貨車從G320國道向二大橋方向駛來,治超執法人員用停車牌示意駕駛員靠邊停車,接受檢查,駕駛員黃某反而加大油門向執法人員衝撞,幾名執法人員見狀當即採取有效措施,迫使其停車。治超執法人員向駕駛員敬禮並出示執法證,要求出示有關證件,黃某不予理睬,反鎖車門,拔掉鑰匙準備離開。
  隨後,湘鄉市交警大隊執法人員上前阻止,要求出示駕駛證、行駛證。黃某更加態度蠻橫,氣焰囂張,還威脅要與執法人員同歸於盡。執法人員當即將其帶離現場,並移送治安大隊進行處理,違法車輛被扣留到G320線公路治超卸載場接受調查處理。
  經過檢測,該車嚴重超限超載,車貨總重83.04噸,超限43.04噸,隨後治超執法人員作了詳細的詢問筆錄,作出了卸載貨物、罰款、切割貨箱的行政處罰。鑒於黃某態度惡劣,以危險和暴力方式阻撓執法,公安機關依法作出對肇事司機處以5天的行政拘留。  (原標題:湘鄉一貨車司機因超載暴力抗法被拘留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aeio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