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昭通8月5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央廣夜新聞》SD記憶卡報道,2014年8月3號下午4點30分左右,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境內也就是北緯27.1度,東經103.3度發生6.5級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據民政部門統計,截至今天14時30分,地震造成410人死亡,12人失蹤,2373人受傷。
  因山體滑坡導致形成堰塞湖,水位達到庫點121microSD6米,堰塞湖處置在技術方面還存在著困難,現在的情況怎樣,我們連線國家應急廣播中央台記者陳鴻燕。
  主持人:目前堰塞湖褐藻糖膠的情況怎麼樣。
  記者:現在整個堰塞湖已經形成一個狹長形的堰體,沿著峽谷一直往裡延伸,整個堰塞湖的水面都可以看到漂浮著一些建築,山頂會露出一些樹梢。我採訪一直堅守在受災最嚴重的江邊村會澤縣水務局局長邱光良,他告訴我說隨著採取一些措施,這個堰塞湖湖水面已經拓寬,水位的上漲速度從之前的每小時1米甚至是1.1米下降了每小時0.6米,這個主要是一個是上游的一個水庫已經關了閘門,隨著天氣的好轉也沒有降雨所以進水量就降低了。現在整個堰塞湖是一個95公里長,平均寬是150米寬這樣一個狹長的庫體,但是他的寬窄是不一樣的,寬的地方有200多米,窄的地方有五六十米,那麼現在隨著這個上游水庫關閉、關閘、截流,經流的這個流水量已經降為了每小時180方,出庫量180沒有變,也就是說從之前的凈庫量是350方降為了180方,水位達到這個庫頂1216米,應該說可以延長兩天左右的時間,就是贏得兩天轉移安置的時間買房子。現在堰塞湖的安全隱患仍然還是比較大的,到現在為止已經有一千多畝的糧田被淹了同時會直接威脅到下游的七座電站。
  由於堰體比較大,怎麼處置會存在一定的困難,這個堰塞湖他沒汶川地震堰塞湖的面積大,但是他整個的SD記憶卡堰塞體量已經超過了當時堰塞湖的容量,一旦出現險情就有可能會造成會澤縣部分區域電力中斷,下游的641個通訊基站受嚴重的影響。
  當前正好是雨季會澤縣整個是陰雨連天,給帳篷搭建和受災群眾的轉移安置都帶來了嚴重的影響,目前曲靖市會澤縣採取了有利的措施,積極組織群眾堅決果斷安全有序撤離,老百姓因為一直堰塞湖沒有潰壩的現象,他們慢慢有所鬆懈,老百姓現在總擔心家裡東西沒有撤,總想找機會還是想回家去把家裡面的那些東西搬離出來,他們反而對自身的安全沒有危機意識在救援當中無論是部隊還是工作人員都在勸老百姓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希望老百姓還是不要來留戀家裡的東西,撤離到安全地段為主。  (原標題:魯甸震區受堰塞湖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aeio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