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實習記者 蘇妮)近日,家住九棵樹附近的市民趙先生反映,居住區附近早晨甩鞭噪音擾民的現象頻繁。記者發現,這種現象在通州區不少公共場所均存在。測量發現,甩鞭過程中能發出近80分貝的噪音。
  昨天早晨6點30分,記者來到九棵樹地鐵站附近探訪,青年公館門前的小廣場上有一位老人正在甩鞭,距離這個小廣場最近的居民樓僅有幾十米。
  “這種鞭子聲音非常響亮,抽一下,幾百米外都能聽得清清楚楚。”趙先生說,“每天不到6點半就開始,像放炮一樣。大早晨的就被吵醒了。”“現在我愛人嚴重失眠,孩子早晨被吵醒就哭鬧。”家住附近的陳女士也很無奈。
  對此,正在甩鞭健身的老者稱,自己甩鞭,“腰腿、肩膀都能得到鍛煉,運動完全身都感覺特別好。”至於是否擾民,甩鞭者表示不是故意所為,“離居民樓夠遠了”。
  記者看到,老者甩鞭時,直徑10米的範圍內沒有其他人敢經過。隨後記者在靠近居民樓的區域進行了音量測試,老人甩鞭的聲音達79分貝。
  根據《環境噪聲污染防治法》規定:城市區域環境噪聲標準,白天為70分貝、夜間為55分貝,甩鞭的聲音已經可以算作噪聲。如果長期生活在這種噪聲超標的環境中,會造成失眠、煩躁等健康問題。
  記者撥打了12369環境投訴熱線,工作人員建議直接向社區或行政執法部門反映此類問題。
  通州區城管監察大隊相關負責人表示,之前接到過類似投訴,但晨練者有自己的自由,執法人員只能勸說,希望鍛煉者把握好度,不要打擾到周圍居民的休息,鄰裡之間儘量協商解決問題。  (原標題:清晨甩鞭 79分貝噪音擾民 事發九棵樹附近 城管呼籲健身也要把握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aeio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