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南寧7月14日電 (記者 林浩)7月14日,50餘名外派華文教師在廣西南寧開啟為期5天的培訓歷程,通過結業測試後,他們將趕赴老撾、柬埔寨等東盟國家的華文學校任教,幫助當地學生學習中國文化知識。
  在當天舉行的開班儀式上,國務院僑辦文化司副司長湯翠英介紹了中國開展華文教育的基本情況和東盟國家華教歷史、現狀和難題,她表示,華文教育是面向幾千萬海外僑胞開展的民族語言學習和中華文化傳承的工作,有利於增強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進海外華社和諧發展,提升中華文化國際影響力。
  湯翠英稱,隨著漢語熱的持續升溫,中國在海外開展華文教育的環境正不斷改善,許多國家主流學校都開設了漢語課程,地方政府也更加關註和支持華文教育的發展,目前,中國國務院僑辦已與許多國家教育部門簽訂相關協議,將共同推動當地華文教育發展。
  廣西僑辦副主任陳寧也認為,和普通漢語教育不同,海外華文教育內容豐富,包括舞蹈、功夫、餐飲文化、美術、書法等諸多內容在內,更是一種相互包容的文化教育。今後,隨著中國的崛起和世界經濟全球化,華文教育的受眾群體將更加廣泛,許多渴望瞭解中華文化的外國人都會加入到此行列中來。
  陳寧希望參訓教師們珍惜此次難得的培訓機會,多瞭解派駐國的國情和僑情,掌握對外漢語教學的技能技巧,在實際工作中發揮各自特長,講究奉獻精神,在派駐國傳授更多中華文化知識,展示中國教師良好的精神狀態和業務水平。
  來自北海市合浦縣實驗小學的教師勞傳娜從教已近15年,常年從事音樂教學的她此次將首赴老撾寮龔華文學校任教至少一年。勞傳娜告訴記者,她希望在此次培訓中瞭解相關外交禮儀和海外文化,今後在老撾任教過程中,除了教好日常課程外,還要把中國的音樂、舞蹈等教給當地學生,讓他們愛上中華文化。  (原標題:廣西外派教師行前集中培訓 將赴東盟華校任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aeio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