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為貫徹省委、省政府關於全面加強與歐洲國家交流合作的工作部署,落實胡春華書記、朱小丹省長去年訪問歐洲的後續工作,應波蘭西濱海省副省長沃伊切赫·德羅茲德、德國巴伐利亞州歐洲事務與國際關係部部長貝阿特·莫爾克、奧地利聯邦商會副會長理查德·申茨的邀請,招玉芳副省長於6月23日至7月2日率省政府代表團訪問了波蘭、德國、奧地利,與三國政府有關部門及地方領導人、商協會、貿易促進機構、有關跨國公司等進行深入會談和交流。
  本次出訪交流活動任務明確、重點突出、對接充分、務實高效,在經貿、旅游、文化、友城等方面取得了豐碩合作成果。一是深化經貿合作。在三國分別舉辦波蘭廣東商會成立暨廣東皮具波蘭展銷中心揭幕簽約儀式、中國(廣東)-歐洲(德國)經貿合作交流會和中國(廣東)-奧地利(維也納)經貿交流會,重點推進機械裝備、節能環保、綠色發展等產業合作,簽署包括廣東聖地集團在波蘭羅茲省投資綜合服務業項目、奧地利安德里茨在佛山增資擴產項目等在內的各類合作項目35個,合同和協議金額近15億美元。二是設立廣東駐歐洲經貿代表處。在德國經貿交流會上,舉辦了廣東駐英國、法國、意大利經貿代表處成立儀式,招玉芳還到廣東駐德國經貿代表處調研,並與波蘭、奧地利政府有關官員達成共識,爭取明年設立廣東駐波蘭、奧地利經貿代表處,完善我省駐歐洲經貿代表處網絡,發揮經貿代表處的綜合招商促貿、引技引才作用。三是加強旅游交流合作。在三國分別舉辦了中國(廣東)-波蘭旅游交流會、中國(廣東)-德國旅游合作座談會、廣東-維也納旅游交流會,並分別在波蘭華沙、德國柏林、奧地利維也納設立了廣東省旅游推廣中心,我省旅游部門和6大主要旅游企業與三國旅游部門和企業進行了直接洽談和交流,並簽署了相關合作協議。四是深化友城文化交流。在奧地利,招玉芳還見證了廣東星海音樂廳與奧地利維也納音樂廳、珠影集團與奧地利相關機構簽署合作協議。  (原標題:經貿旅游友城結豐碩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aeio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