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頭人》一劇從一場冷酷的刑訊開始。新京報記者 秦斌 攝掃一掃添加新京報文娛新聞公眾號“娛樂一點”
  一個四處遊蕩的“枕頭人”,他唯一的工作就是勸說和教導孩子們自殺,好讓他們免於在長大成人後遭受更多的痛苦與劫難。這個故事出自話劇《枕頭人》的主角、業餘作家卡圖蘭之手。劇中,卡圖蘭因為創作了一系列虐殺兒童的殘忍小說而被卷入一樁真實的謀殺案。《枕頭人》一劇從一場冷酷的刑訊開始,兩個警官、一個嫌疑人,在童年隱秘的傷口之下,虛構與現實也彼此交錯,最終瀰漫出貝克特式的荒誕質感。
  《枕頭人》是愛爾蘭劇作家、導演馬丁·麥克多納的作品。2002年起,該劇先後亮相倫敦西區和紐約百老匯,乃至世界各地的舞臺,而後斬獲了英國奧利弗獎最佳戲劇獎和美國戲劇評論圈最佳戲劇獎等多項大獎。在被翻譯成中文出版後,《枕頭人》也是許多中國戲劇人渴望搬上舞臺的作品,然而因為版權問題而遲遲沒能與中國觀眾見面。直到今年4月,該劇作為西城區新開幕的鼓樓西劇場的揭幕戲上演。5月3日,新京報將邀20位觀眾觀看這部作品。
  中國版《枕頭人》由周可執導,趙立新在劇中出演“卡圖蘭”。在解讀角色時趙立新表示,“卡圖蘭的壓抑隱忍驚嚇恐懼悲傷憤怒集合在一起,就像一捆高當量的集束炸彈,轟然引爆,粉身碎骨。”在與導演周可合作《枕頭人》之前,趙立新與周可上一次在話劇舞臺合作還是幾年前同演伯格曼編劇的《婚姻風景》。
  新京報觀劇招募 第162期
  話劇《枕頭人》
  觀劇時間:5月3日晚7:00
  觀劇地點:鼓樓西劇場
  觀劇名額:20人
  報名方式:請關註新京報文娛新聞公眾號“娛樂一點”  (原標題:《枕頭人》揭開嫌疑人隱秘傷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aeio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