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合肥4月21日電 (倪欣然)記者21日從安徽省政府外事辦公室獲悉,由安徽省外辦組織的人文交流團、安徽省發改委組織的經貿交流團和安徽省農委組織的農業企業交流團今起赴俄,推進中俄“兩江流域”的合作。
  去年1月,中國國務院批准安徽、江西等長江中上游6省市與俄羅斯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開展合作,意在推動長江中上游省市與俄羅斯之間的廣泛合作。
  安徽省此次赴俄,提出發展友城關係、加強汽車產業合作、鼓勵家電企業開拓俄方市場、加大旅游合作等十項合作目標。
  據悉,該省共分兩批次推出了各類合作項目48個。其中,經貿投資類項目35項,總投資約40億美元,涵蓋汽車及機械製造、電子信息、化工、建材等領域;人文類合作13項,涉及教育、科技、旅游等方面。
  此外,2014年,安徽省與俄羅斯的交流活動還包括,準備7月份在俄羅斯薩拉馬州召開的地方領導人會議;組織開展安徽省與俄羅斯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的文化交流項目;舉辦“中俄語言文化周”系列活動;在俄羅斯下諾夫哥羅德州舉辦“2014安徽青年動漫創意展交會”。
  據瞭解,2013年,安徽對俄貿易已突破7億美元,俄來皖游客近5萬人次。安徽省與俄累計開展科技合作項目88個,專家交流達300多人次。(完)  (原標題:安徽推進與俄羅斯地方合作 涉及經貿與人文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aeio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