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北京召開。圖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劉奇葆(中)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宣部常務副部長、中央文明辦主任雒樹剛(右一),中央文明辦專職副主任徐令義(左一)等出席會議。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國文明網報道,日前,在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中宣部部長劉奇葆談到在未成年人中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時說,要讓孩子們熟讀並記住核心價值觀24個字,這是第一課、第一步。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倡導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凝練概括了國家的價值目標、社會的價值取向和公民的價值準則,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基本內容。這“三個倡導”24個字,分國家、社會、公民三個領域、十二項內容,要一個一個地抓,很好地體現到教材編寫、課堂教學、課外活動等各個方面。要像過去兒童蒙學誦讀《三字經》、《弟子規》那樣,讓孩子們從小背誦熟記24個字,在學習成長過程中慢慢品味、細細琢磨、逐步領會,日積月累地融化在小小心靈里,體現在習慣養成中。  (原標題:劉奇葆:要讓孩子們熟讀並記住24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aeio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