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1-05來源: msata信息時報 作者: 周偉龍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周偉龍 通訊員 埔公宣) 個人銀行賬號涉嫌犯罪,必須轉賬到指定“安全賬戶”配合調查?騙局,近期黃埔警方聯合中國農業銀行廣州某支行員工成功幫助一市民輓回20萬元的巨額經濟損失。10月31日上午,黃埔警方舉辦了見抗癌食物義勇為表彰會,為銀行員工陳女士發放了見義勇為慰問金。
  7旬關鍵字老太執意要轉20萬
  據介紹,今年8月5日上午,69歲的何姨接到一自稱“郵局工作人員”的電話,對方稱其有一封上海稅局寄來的掛號信,由於地址不詳,無法投遞,信上說何姨欠稅一萬多元。當何姨與對方辯解時,對方又稱案件已移送檢察院。隨後按照建築設計對方給的號碼,何姨撥打“檢察院報案”電話,而電話那頭“檢察官”的說法則更令何姨吃驚——你的銀行賬號已被販毒集團用來轉賬洗錢”,“你必須將存摺的錢全部轉入檢察機關安全賬號中”。
  擔心自己的賬號真的有麻煩,何姨急匆匆帶著存摺來到位於黃埔區的農業銀行廣州某支行,要求把存摺里20多萬當鋪元取出,再轉入新卡中。通過從業多年的經驗判斷,櫃臺工作人員陳女士發現了老太太的異常,按照工作規程提醒她不要給陌生人匯款。“她一會說給上頭領導匯款,一會又說給遠房親戚匯款,而且一個勁的催著轉賬,這加深了我的懷疑。”陳女士介紹。
  銀行員工機智破騙局
  據介紹,在反覆提醒無效後,陳女士懷疑何姨遭遇電信詐騙,果斷向銀行主管彙報,並向當地派出所報警。隨後在民警與銀行工作人員的反覆勸說下,何姨這才恍然大悟,一想到自己多年儲蓄的20萬元差點被騙,她連聲向銀行工作人員和民警道謝。
  10月31日上午,黃埔警方召開見義勇為表彰會,向陳女士發放獎金。表彰會上,黃埔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名銀行員工認真負責,責任心強,嚴格執行公安機關與銀行建立的聯動機制,註意甄別儲戶異常行為,成功制止受騙儲戶轉賬,為儲戶輓回20萬元損失,根據有關規定,警方為她申請了見義勇為獎金。據介紹,今年9月份以來,黃埔警方與銀行聯手,成功阻止涉電信詐騙轉賬5起,為市民輓回損失約80萬元。
    (原標題:7旬老太險被騙2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aeio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