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著電動自行車,前方反搭著一件厚外套,並將袖子還是正常穿上,這樣的騎車“造型”在寒冷的秋冬季節很常見。近日,隨著深秋的來臨,氣溫逐漸下降,我市街頭又出現了大批電動自行車騎車人“反穿衣”的現象。然而,反搭上一件厚外套雖然為騎車人擋住了寒風,但其隱藏的安全隱患,卻容易被人們忽視。民警提醒,騎車時“反穿衣”不僅汽車借款會影響騎車時雙手的靈活性,還存在衣服卷入車輪內的危險。“如果怕冷可多備一件衣物,專門用於騎車時穿上,也可利用圍巾、帽子等來取暖,‘反穿衣’的方式確實不可取。”
  街頭調查
  不租屋網少騎車人“反穿衣”為保暖
  昨日下午,記者在紅星路二段與總府路交叉路口看到,不少騎電動自行住商不動產車的市民已經開始採取“反穿衣”這樣的保暖措施。“雖然現在還沒到冬天,但是騎車的時候風大,吹得人受不了,這樣遮一下就好多了!”騎車人劉女士告訴記者。而在記者詢問其是否認為這樣的方式會影響騎車安全時,劉女士表示,她會儘量選擇比較寬大的衣物用於反穿,方便兩手活動。“一般我都是穿到肘關節的地方,又沒有把上半身全部裹起來,不會影響騎車。”而在隨後的採訪中,大部分騎車人都表示自己會選擇這樣的方式保暖。
  記者體驗
  反穿衣時 手臂裝潢轉動有點吃力
  而究竟“反穿衣”騎車是怎樣的效果,在遇到突髮狀況時是否能夠像正常穿衣時一樣及時反應,昨日記者特別進行了一次“反穿衣”騎車的實驗。在將一件比較厚實的外套反穿上身後,記者騎上電動自行車進行體驗。相較於沒有好房網反穿衣服時,記者的整個上身部分和膝蓋都被外套遮擋,確實有保暖的作用。但在記者想要轉動車把轉彎時,手臂位置會感到明顯的阻礙感,轉動過程比較吃力。同時,由於用於遮擋的外套比較寬大,騎車過程中記者總是擔心衣服會捲進輪胎中,便不自覺地時而低頭進行查看。
  民警提醒
  “反穿衣”騎車有這些危險
  針對“反穿衣”騎車的現象,記者昨日採訪了我市公安交管部門相關負責人。他表示,“反穿衣”騎車不僅給自己,也給他人帶來危險,市民在騎車時應選擇其他保暖方式。
  危險1:影響手部靈活性
  “反穿衣”時,由於衣服前後設計問題,整個手臂尤其是手肘處在用力時會遇到衣物阻礙,影響手部操作的靈活性。騎車時,騎車人的雙手掌控著車輛平衡,一個不小心就容易發生事故。
  危險2:遇到突發情況無法自我保護
  當遇到突發情況需要緊急剎車時,車輛容易發生傾斜倒地。遇到這種情況時,人的本能反應都會伸出雙手撐地以保護自己,但如果是裹在厚厚的衣服內,雙手無法及時伸出,騎車人很可能直接摔在地上造成傷害。
  危險3:衣物易卷入車輪內
  許多“反穿衣”的騎車人都是選擇比較寬大的衣物,這類衣物在騎車時雖然袖子穿好了,但衣服的其他部分搭在腿上,很容易卷入車輪內,影響自己和他人的行駛,造成事故。
  民警提醒,如果怕冷可多備一件衣物,專門用於騎車時穿上,也可利用圍巾、帽子等來取暖,“反穿衣”的方式危險多,不可取。
  本報記者 李旻 周海波 攝影 楊永赤  (原標題:騎車“反穿衣”暖了身子誤了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aeio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